Beatrice Wang

昨晚吃饭时,问起先生是否还记得我们当初谈恋爱时的感觉,他的表情有点木纳,其实,哪里是在问他问题,分明是自己特别想记起,当初是如何相爱……
还记得那时如果从远处看到先生,心里就会揪一下,不是心脏,大概是胃,总之会有一点异样,心里暗暗觉得兴奋……
几年的婚姻生活下来,儿子出生,都忙于如何让家庭物质生活变丰富,却渐渐地忘记了当初心里的悸动,昨天电视上,一对已经彼此相爱的人,在还不清楚与对方产生爱恋的事实前的桥段,让我又一次想起那久违的感觉,胃里突然揪了一下,便不想再吃饭。
先生淡淡地说:从下班就忙活着做饭,结果你却不想吃了,快把这两块肉吃掉!温柔的态度,命令着我吃掉他炖了很久的排骨。味道很好,因为先生的手艺一直非常棒 ,只是我那刻如同嚼蜡,心中说不出的滋味……
彼此相拥入睡已经成为习惯,但我们又都独立生活了很久,我不知道先生在我不在身边时能否顺利入睡,只要先生在一旁,无论是在做什么,我都可以睡得很踏实,哪怕梦里不一定与他有关,至少当我转身,总可以抓住他的手,或者靠着他的肩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