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trice Wang

残月1

北京的天空,颜色是没有办法形容的,因为被罩在一个奇怪的气团之下……

多年后,知子重游香山,清冽的风吹在她青春不再的面庞时,隐隐觉得那只手依然扶在她的腰间,从此便再也没有爬过山……

深夜,一座凉亭内,轻轻地拥抱彼此,他问:什么感觉,她说:像梦,不想醒……

清晨,她坐在沙发上看书,自己现在的处境与主人公的竟是那样吻合,心有些乱,想出去透透气,怕吵醒他,走到屋外,才把靴子的拉链拉上。

已是秋季,空气微微凉,知子披着和他出游时买的披肩,阳光出奇的好,有很多小径可走,她偏偏喜欢没有人走过的地方,看着泉水汩汩地流淌着,像不像时间?流不回来……

有很多漂亮的树和树影,她很想记录下来,为此刻的存在作证据,但她却没有这样做,还是记在心里好,不会被人和人知道,她要的就是这个,属于她自己的记忆,永远不想与任何人分享。

她调皮地看着每个房间的窗子,期待可以发现点儿什么,可是这个时间,估计要么在睡梦中,窗帘严严实实地挡着,要么开着,早已没有人影,她希望可以从那个半遮的窗子里看着熟睡的他,可是他已经不在床上,手机微微振动:丫头,跑哪里去了?她回答这就回去。


上山的台阶有六百多,知子每数到一百,便停下来,亲吻他的嘴唇,他有些措手不及,问道:在干嘛?

她说,每到100便亲一下,这样不会很累。因为她知道,这段关系注定无法长久,只想以自己认为浪漫的方式留下些记忆。


问他是不是从来不曾这样,他点头,露出孩子般天真的笑容,她觉得,好可爱。


下山比上山要难得多,正如可以轻易地爱上一个人,再想忘却要付出更多的努力,痛苦异常。


知子很奇怪,原本连脸都记不住的家伙,却让她觉得那么熟悉。


是爱情么?以往只在书籍与电影之类的才看到,也很向往,可当现实摆在她的面前时,她迟疑,甚至拒绝对他们的关系做出定位。她怕,一向道德观念很重的人,曾经那么坚定的决心要为自己的家庭和婚姻坚守到死人,对所有出轨的事件都嗤之以鼻的人,自己此刻在做什么?爱情?太讽刺的字眼,尤其是此刻,她恨自己,作为一个人,她恨自己,不,是鄙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