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trice Wang

早上看到溏沽的爆炸事件,心中感到十分沉重,打电话问候了在那里的同学朋友,他们都安好。

我的哀伤,不与人分享,或者,不愿与熟人分享。

那个留言说,我爸就是你爸,记得给我妈上坟,这话让我一直不能释怀,也许他真的知道自己可能回不来,交代了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,然后走进火场,走进完全看不清的未来,然后没有回头的走了。我的脑中闪过无数的画面,他牵挂的父亲,战友,在死亡真的来临那一刻,他的脑海里是什么,后悔做了消防员么?总有人得去做。为了自己的职责,毫无畏惧么?坚定自己的选择。家中的妻儿,未娶过门儿的媳妇,年迈的爹娘……火场以外的世界,再与他无关。

被火吞没,被爆炸冲击,被有毒气体入侵,那种可能都有,众人向外逃生,他悖向人群赴死……

我的哀,来自无奈,除了祷告,我什么都想不起来…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