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trice Wang

老娘明天回老家,儿子今天第一天去幼儿园,对我而言,这几天是送别的日子,老娘六十,看她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可能再陪我三十年,所以,更不舍的是妈妈。

我可爱的有点儿糊涂的妈,离婚后很长一段时间高兴得晚上睡不着觉。印象里很少有送别母亲的场景,他们在法院离婚的那天,我该是和爸爸走了,现在无论如何也想不起那日的场景。她送我挤上开往大连的火车,从此出生地便不是我的家了,是故乡。

儿子和妈妈回到老家那天,我从五点多哭到八点多,眼睛肿得像桃子,我那时舍不得还有奶香味的儿子,但把他教给这个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人,从理性上让我可以得到平静,当然我没有去机场,在正常人的生活里,离别没有让人心生愉悦的。

现在,我更想知道她每次送我的时候是什么心情,会因为我的长大而减少不舍么?和我的分别,肯定都没有这次和我儿子的分别让她更难过吧,她没说,我知道,这个可爱的孩子得到了姥姥全部的爱,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会慢慢忘记我的妈妈是有多疼惜他,在他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,他傻乎乎的妈妈没有能力,要花甲的老娘出手相助,是的,这些我都记得,别过之后,思念更切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