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trice Wang

基因

亲子鉴定里会用99.999……%来说明一对人是确定的亲子关系,在这次和我妈相处之前,我觉得自己有30%像我老娘,70%像我爹,可是现在觉得有那么多的地方像我妈,99.99%,忘记重点,小资,丢三落四,干净但不算利落,追求完美,总想给别人和自己留点面子,然后让自己和别人都不爽,不会简单粗暴,只会拐弯抹角,隐忍,当然还有善良……

她不知道怎么去改变一个男人,就是我爹,她曾经认为自己想了很多办法,所以选择离婚,其实就是不会简单粗暴,而我后妈把简单粗暴用得得心应手,我爹也受着了。

我也天真的以为自己用了很多办法,但其实,这点上我有九成九的“老娘真传”,这里除了基因问题,更多的是耳濡目染的生活习惯。

我生了个儿子,怕他这样怕他那样,其实最怕的就是他像我像他爸,可这怎么可能会不像呢!我都三十好几才想到自己的问题,他爸四十好几还没有想到自己的问题,我儿要什么时候才会看到父母的缺点劣根?在他发现之前我能完美么?我的后天基因能不能改变……


评论